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盟中央致函台湾统一联盟 愿助台湾同胞抗非典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3日 23:3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3日消息最近一段时间,SARS疫情在台湾有进一步蔓延的趋势,居住在祖国大陆的台湾同胞深感不安。5月23日,台盟中央向台湾中国统一联盟发出慰问信,希望两岸携手合作,共同防控非典蔓延,并取得战胜非典的最终胜利。慰问信全文如下:

  台湾中国统一联盟:

  近闻SARS疫情在台湾呈进一步蔓延的趋势,我们深感焦虑和不安。岛内乡亲们的健康与福祉时刻牵动着我们的心。在此,我们谨代表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全体成员并以居住在祖国大陆的台湾同胞的名义,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岛内乡亲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祝愿乡亲们健康、平安。

  一段时间以来,祖国大陆特别是北京和广东也经历了一场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经过全社会方方面面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共同努力,目前SARS疫情在内地初步得到了有效的控制。

  祖国大陆在全面抗击SARS的同时,始终牵挂着岛内同胞的生命安全,积极推动两岸在防治SARS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愿为台湾地区防治SARS提供一切必要的支援。现在,祖国大陆已经在医疗技术、物资,防护装备、预防用品以及医护人员支持等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如有任何需要,我们会尽力予以协助。我们希望,在此非常时期,海峡两岸利用一切可能的沟通与交流管道,加强医疗、信息等方面的合作,共同防控SARS疫情的进一步蔓延,并取得战胜SARS的最终胜利。

  我们相信,海峡两岸同胞携手合作,一定能够为全人类战胜SARS病魔做出杰出的贡献。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中央委员会(于北京)

                         2003年5月23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