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朝鲜和韩国同意大力推动经济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3日 23:37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5月23日电(记者姬新龙)朝韩经济合作促进委员会第五次会议23日在平壤结束,朝韩双方同意为实现民族经济的均衡发展,将大力促进经济合作。

  本次会议于19日开始,朝韩双方代表经过磋商后一致认为,双方之间的经济合作有助于民族的和解、团结、和平与统一,因此今后将继续大力推动北南经济合作。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双方同意在6月10日前后在军事分界线地区举行东、西海岸铁路的连接仪式,并尽快完成铁路与公路的连接工程;在6月下旬举行开城工业区的动工仪式,并为把它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业区而积极合作;为防治临津江水灾,双方将在6月内开展共同调查,并在雨季到来前建立起汛情通报制度,朝方还将向韩方通报临南水库的泄洪情况;在6月内恢复韩国人赴朝鲜金刚山地区旅游。

  双方还同意努力使从制度上保障双方经济合作的4项协议以及北南海运协议和有关建设开城工业区的协议尽快生效。韩方同意以贷款方式向朝鲜提供40万吨大米。

  本次会议决定,朝韩经济合作促进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将于8月下旬在汉城举行,委员会下属的有关分委会会议将由双方协商在靠近军事分界线的朝鲜开城和韩国汶山举行。(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