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旅依托驻地高校培养人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3日 23:19 解放军报

  本报讯高延强、特约通讯员张贵江报道:5月12日晚6时,沈阳军区某旅坦克营150名官兵准时来到学习室,参加《哲学》知识专题辅导。这是该旅认真贯彻落实十六大精神,发挥驻地高校知识密集的优势,全面打造学习型军营的一个镜头。

  近年来,该旅始终把人才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涌现出了军区“人才建设标兵”参谋长朱春林、士官徐学慧等一大批人才标兵,旅先后3次被上级评为“基层建设先进单位
”,去年又被总部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为保持人才建设的持续性、稳定性,他们建立精神奖励与物质奖励相结合的激励机制,出台了《关于加大人才培养奖励力度的决定》,每年从机动费中拿出20万元作为人才建设资金,用于聘请讲师,报销学费、路费,奖励学习成才和人才培养先进个人。在此基础上,他们积极与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牡丹江大学等高校“联姻”,每年选送一批优秀干部战士到院校脱产学习。通过借助军地院校资源、开办网上学校、实施换岗锻炼等多种方法,加大复合型指挥人才、专家型技术人才的培养力度。5月初,旅专门召开了人才建设先进个人表彰大会,10名先进个人身披绶带登台领奖,每人各获得500元的奖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