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调查林奇被捕事件 有官员质疑“英勇表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3日 22: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3日电据《华盛顿时报》报道,美国陆军目前正在对杰西卡·林奇所在的保养连遭伊拉克准军事部队伏击一事展开调查,调查内容将包括林奇被捕的详细过程等。五角大楼的一位陆军发言人昨天说,总部设在得克萨斯布利斯堡的美第32陆军防空司令部的司令官霍华德·布朗伯格准将对几名军官下达了命令,让他们负责对上述事件进行调查。乔·柯廷上校表示,这次调查尽管“极其复杂”,但应该很快就能完成。

  林奇在遭受伊拉克人伏击当中的情况究竟怎样,将是这次调查的一项重要内容。《华盛顿邮报》此前报道称,在被捕前她曾与伊拉克人进行了激烈战斗,她奋勇杀敌,直到把最后一颗子弹打光,最后被伊拉克人刺伤当了俘虏。但两名接受媒体采访的五角大楼官员对这一报道提出质疑,他们表示,所有证据表明,林奇所乘坐的卡车在伊拉克中部城市纳西里耶附近遭到伏击后,车上的美军人员很快陷入混乱,林奇身上有几处骨折,根本没有参加还击的能力。林奇的“民族英雄”地位受到了怀疑,她到底是不是美国英雄,最后的调查结果出来以后便可见分晓了。

  柯廷上校表示:“影响最后定论的部分因素要看受到伏击的每一位士兵都做了些什么:伏击发生的时候,卡车是否被毁坏了,她是否参加了战斗?”(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