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会通过3300亿减税计划 布什共和党大获全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3日 22:4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会最终于5月23日通过了对布什总统提出的3300亿美元的减税计划,决定削减家庭、投资者及商业税收。这标志着布什总统在此次减税的经济政策上,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在美国副总统迪克·切尼投下了最具有决定性的一票后,共和党占多数的美国参议院当天以51票对50票通过了这一减税计划。而此前,美国众议院也以231票对200票通过了这一
议案。两院的一致通过使得布什的减税计划最终通过了司法程序。

  虽然参众两院通过的减税金额是布什原先提出的到2013年减税7260亿美元计划的一半还不到,但在国会同时获胜意味着布什个人的重大胜利。由于此前的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美国民众并不关心所谓的减税计划,因此布什执意要减无疑等于在拿自己的所有政治资本作赌注。

  这一计划的通过还代表了美国共和党在国会中的胜利。虽然共和党在国会中,以及其微弱的优势占据主导,但此次的胜利将会极大地削弱民主党的士气。(赵永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