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捕食者”无人机发展空战将携空空导弹(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3日 22:27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美国《Aviationnow》网站2003年3月3日报道,通用原子公司制造的活塞发动机“捕食者”无人机能够在阿富汗和也门偷偷跟踪塔里班和基地组织领导人,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从空中发射“海尔法”导弹,没有警告就进行袭击,因而震惊世界。现在,通用原子公司的总裁和首席执行官汤姆斯·卡西迪想使用比“毒刺”空空导弹更有威力的武器把该公司的无人机推进到空对空领域。目前它们在进行载弹适航鉴定。

  截止目前,通用原子公司这种飞得慢的无人机(“捕食者”)至少有两架已经被南斯拉夫和伊拉克击落。在“捕食者”无人机被伊拉克空空导弹击毁之前,“捕食者”已经发射出“毒刺”空空导弹。不过,因伊拉克米格-25距离太远,该无人机的还击未取得有效结果。“捕食者”经常是混合悬挂1枚“海尔法”空地导弹和2枚“毒刺”空空导弹在伊拉克上空巡逻。

  卡西迪确信,他们即将取得这种空战效果,简单地说,这将取决于美国空军如何尽快地让他的研究人员把射程更大的AIM-9“响尾蛇”和AIM-120“阿姆拉姆”空空导弹装到他更大的“捕食者”B无人机上。卡西迪主张这种新武器要迅速部署。(孙滨生、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