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解散原伊拉克武装部队 计划建立新防卫力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3日 21:49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5月23日电(记者马晓霖、王波)美国在伊拉克的民事管理当局23日散发的文告宣布,解散伊拉克原有的武装力量和安全机构,并在近期建立新的伊拉克防卫力量。

  文告说,“盟军临时当局计划在近期组建一个新的伊拉克兵种。这将是建立能够保卫自由伊拉克的国防力量的第一步。”文告没有透露组建伊拉克新国防力量的具体时间,但称这支力量将在伊拉克人的基础上产生。

  这是继美国民事管理当局解散原伊拉克执政的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后彻底改造伊拉克的又一个重大步骤。美军本月早些时候宣布解散复兴党,随后又解除了伊拉克民事部门复兴党高级官员的职务,并要求所有复兴党成员向美军报到。美国官员还宣布永久禁止约3万名复兴党成员在伊拉克新政府任职。

  伊拉克战争爆发前,伊拉克共有正规部队35万余人,其中包括6万人的精锐共和国卫队。此外,伊拉克还有约4万人的准军事部队及5大安全和情报机构。被推翻的萨达姆总统一直担任伊武装部队总司令。(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