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美外长战后首次会谈 鲍威尔称紧张关系依然存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3日 21:27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5月23日电(记者梁贵和)法国外长德维尔潘23日上午在这里会见了正在法国访问的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这是自伊拉克战争以来法、美两国之间级别最高的一次会晤。

  据法国外交部官员说,德维尔潘同鲍威尔进行了“友好、坦率的”会谈。在45分钟的单独会谈中,双方都“没有回避敏感的棘手问题”。

  由于法国反对美国越过联合国对伊拉克动武,法美关系一直处于紧张状态。22日,法国在联合国安理会投票赞成美国关于解除对伊制裁的决议草案之后,鲍威尔在巴黎向媒体说,这是法国“向好的方向迈出了一步”。不过,他说,两国的紧张关系依然存在,“我们要重新审议两国间的总体政策,看看是否有必要做某些修订”。

  鲍威尔是22日抵达巴黎参加为八国峰会作准备的八国外长会议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