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追究疫情责任 多名医师废证停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3日 21:25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5月23日电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市卫生局22日对日前仁济、和平医院发生内感染做出惩处决议:仁济医长廖正雄因隐匿通报,遭废止医师证书;延误返回和平医院的消化系外科主任周经凯停业3个月;和平医院合约医师李易仓在封院后继续在外看诊,基于合约医师并未全部被召回的公平性原则,暂不予惩戒;至于前和平医院医长吴康文及感染科主任林荣第,则因证词相互矛盾,须择期再审。

  廖正雄若申请覆审仍未改变决议,他将是台北市第一位遭废止医师证书的医生,除了必须停止一切医疗相关业务外,且不得再参与任何医师证照考试,也就是终身不得行医。

  另外,台北市卫生局22日也宣布,和平医院延迟通报3宗疑似SARS个案,急诊室主任张裕泰、感染科主任林荣第和主治医师辛国辉3人各处以9万元罚款;和平医院则因3宗延迟通报共处以111万元罚款。(林志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