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世卫忧虑台湾疫情但不认为病例数会爆炸性升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3日 21:2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3日消息世界卫生组织(WHO)昨天表示,台湾每日SARS新病例的规模令人忧虑,但并不代表有“爆炸性升高”。

  据台湾媒体报道,WHO在SARS最新疫情报告中指出,台湾过去一星期每日病例大幅增加,主要原因是每天同时通报旧病例与新病例,因此造成数字不断上升,这个现象固然令人忧虑,但不代表有爆炸性升高。

  世卫表示,目前台湾病例每天增加反映了纪录方法的改变,过去属于“未定”类别的案例已被分类为疑似或可能病例。

  世卫指出,由于快速清除累积病例,在未来几天,台湾每日病例通报将可更精确。

  世卫并宣布,在周末将加派两名专家前往台湾,协助防范疫情。

  此前,台湾方面在公布疫情数据时,有一项“通报病例”,但世卫组织认为“通报病例”的称谓不科学,建议台湾取消此一类别。(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