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留乌学生被殴打:中国要求乌方严惩乌方肇事人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3日 21: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3日电据中国外交部消息,中国驻乌克兰大使李国邦日前会见乌教育部长、基辅市警察局副局长、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校长等人,就中国留乌学生与学校保安和当地学生发生冲突事再次进行交涉。

  李大使要求乌方采取切实措施,保证中国学生的安全,强调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保安人员执法犯法,殴打中国留学生,应当予以严惩,并希望此事件尽早得到公正、合理解决。

  乌方对发生此事件表示遗憾,并告乌教育部已与有关部门采取措施避免事态扩大,要求乌所有高校引以为戒,妥善处理好外国留学生与乌学生关系。乌方今后将加强对本国学生的管理,乌有关部门将依法对事件进行调查和处理。

  乌警方已经加强警力,在中国留学生宿舍楼前及整个校区进行巡逻。警方表示目前已有效控制治安形势,严防任何挑衅和滋事行为,并将依法对事件进行调查取证,决不袒护。

  5月22日,张汉晖参赞再次向当地警方交涉,详细介绍中方了解的具体案情,要求严惩乌方肇事者。乌警方表示,已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和复杂性,将对打伤中国学生的乌公民严惩不贷,欢迎中国学生提供证词。

  经我交涉,乌校方已作出暂缓开除我留学生苏晓的决定。

  据了解,目前双方学生情绪逐渐平静,未发生新的冲突。另外,除伤势较重的1名学生正待手术外,其他学生身体已基本恢复健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