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哈马斯一周内第五次爆炸袭击 以公车遇袭4人受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3日 20:5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以色列方面5月23日称,当天一枚雷管在一辆以色列人乘坐的公共汽车附近爆炸,致使4名乘客受伤。伊斯兰极端武装组织哈马斯宣称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

  当天,这辆公车正从加沙中部的一个犹太人定居点开往以色列。事发时,车上共有15名乘客。一名妇女被炸弹的碎片炸伤,另有三人因为受到了惊吓而接受了护理。

  正在加沙一个难民营集会的哈马斯组织成员立即宣称对此次爆炸负责。在过去的一周内,共有12名以色列人在极端伊斯兰武装分子制造的自杀爆炸事件中丧生,数十人受伤。

  这是一周以来,哈马斯制造的第5起爆炸袭击。也是巴勒斯坦总理阿巴斯与哈马斯领导人会晤后的首次针对以色列人发动的袭击。前一天,阿巴斯试图劝说哈马斯组织放弃对贫民的恐怖袭击,为双方的和平谈判创造契机。

  但会晤后,哈马斯表示,他们将停止针对以色列平民的袭击,但仍继续将目标锁定约旦河西岸以及加沙地带的犹太定居者和以军士兵。(赵永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