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历经战争又遭抢劫 伊拉克央行废墟中理财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3日 20:51 新闻晚报

  世界上可能再也找不到这么可怜的中央银行了。没有电脑,没有传真机,整个楼里的办公设备就是几部电话和一堆横七竖八的桌椅、七零八落的文件和满地烧焦的钞票。法勒赫·萨勒曼,这位伊拉克中央银行代理行长睁大眼睛看着这座被战争和抢劫摧残得伤痕累累的建筑心痛不已。

  萨达姆政权倒台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一度陷入无政府状态,许多地方遭到抢劫,银
行更是抢劫者的首选目标。银行里除了金库由于难以开启而得以保全外,其它地方就没剩下什么值钱的东西。连银行的装甲运钞车都被开走了,更别说包括萨勒曼的专车在内的其它车辆。银行里大把大把印有萨达姆头像的第纳尔纸钞已经一钱不值,被“挥金如土”的窃贼们扔了一地。

  比银行遭到严重破坏更让萨勒曼感到痛心的是,伊拉克的银行落到由美国人看管的境地。美军在银行门外架起了铁丝网,就连萨勒曼也要有美军颁发的证件才能出入这里。

  有一件事让59岁的萨勒曼感到欣慰,那就是金库中的黄金全部安然无恙。他不肯确认萨达姆的长子乌代是否在战前从金库里提走了10亿美元现金,只说:“这事去问美国人吧。”美国官员早些时候说,美英联军已经追回了被乌代盗走的10亿美元中的绝大部分现金。(欧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