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事医科院研制成功5项非典防护装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3日 17:05 光明日报

  由军事医学科学院卫生装备研究所和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研制的5项生物安全装备——传染病急救车、传染病员运送隔离舱、传染病员负压救护车、生物防护服、生物防护口罩,已经完成实验室研究和评价,首先在中日友好医院等进入临床试用。

  为研制上述5种防护装备,军事医科院卫生装备研究所和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的科研人员,一个多月来通宵达旦、争分夺秒,采取了科研、论证、试制同步进行的非常程序。

  生物防护服——以透湿性热塑性聚氨脂复合涂纺面料为材料,轻、薄、透气性好,具有高标准的生物防护性能、一定的生理舒适性,可反复使用,适用于严重致病微生物污染环境下的人员皮肤防护。

  生物防护口罩——由保护层、过滤层和支撑层组成的三层对人体无害的丙纶无纺布复合而成,无毒副作用,与其他防护装备配合使用,能够有效防止SARS病毒的吸入感染。

  正压医用安全防护头罩——透明轻便,佩戴舒适,可在正压条件下提供卫生清洁的空气,防止医务人员感染,可供医务人员在近距离接触患者时使用。

  传染病员运送隔离舱——为医护人员提供了运送SARS病人途中的医学防护。该舱由空气滤毒净化系统、负压形成系统、舱体等组成。舱内病员呼出的气体,经滤毒后排出舱外。

  传染病员负压救护车——驾驶员室与病员室隔离,病员室为负压,可以避免病员室内污染空气外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