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详讯:美军中央指挥部司令弗兰克斯决定退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3日 17: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华盛顿五月二十二日电(记者余东晖)伊拉克战争的美军总指挥、美军中央指挥部司令汤米·弗兰克斯将军已经决定,今年夏天脱下他穿了三十六年的军装。

  弗兰克斯没有公开宣布他退役的决定,但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二十二日发表书面声明说,弗兰克斯已经向他表达了数周内辞去美军中央指挥部司令的愿望,并在今年夏天退役。拉姆斯菲尔德称弗兰克斯“声望很高”,并为能与他亲密合作“深感荣幸”。

  不过,此间媒体传出伊拉克战争前,弗兰克斯与拉姆斯菲尔德有过争执。弗兰克斯希望得到更多的兵力,而拉姆斯菲尔德坚持要以高科技开路。最后双方的要求都得到满足,都保住脸面。

  此前关于弗兰克斯即将退役的说法在军中已流传多时。当传言被证实时,弗兰克斯的妻子卡西对媒体说,很高兴丈夫能够兑现结婚时的诺言,“他是个说话算话的男人”。当年弗兰克斯告诉他的新婚妻子:他会在合适的时候离开军队。为此,卡西经常在弗兰克斯面前唠叨:你穿这身军服已经多少年了。

  今年五十七岁的弗兰克斯是布什总统的老乡,被布什称为“很实际的家伙”。他生长于得克萨斯州内陆地区,与第一夫人劳拉是中学校友。在奥斯汀的得克萨斯大学上了两年学后,弗兰克斯投笔从戎,毕业于美国奥克拉的一个炮兵军官预备学校,后加入美军第九步兵师,并参加了越战;一九九一年时,他作为美国第一骑兵师的副师长参加了海湾战争。三十六年的军旅生涯,为弗兰克斯的军服缀上了累累勋章。

  弗兰克斯担任美军中央指挥部司令已有三年,指挥了阿富汗战争。此次伊拉克战争给他赢来声望,但比利时律师欲向法院提起诉讼,控告他犯有战争罪。

  有人批评弗兰克斯不善言辞,思想保守,但曾任美国陆军第一副参谋长的格里菲斯将军说:“他在德克萨斯牧场上表现的是一副牛仔的形象,他是一个朴实的人。但弗兰克斯非常有头脑,无论是在理论上还是在实战当中,他都是一位高明的战术家。”

  目前尚不知道谁将接替弗兰克斯的美军中央指挥部司令一职,有分析认为,弗兰克斯的现任两名副手阿扎德和德龙将军都是可能的人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