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呼吁印巴签订停止核试验正式协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3日 16: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基斯坦外交秘书里亚兹·霍哈尔5月22日在日内瓦裁军会议上表示,巴基斯坦愿意随时同印度就停止核试验进行谈判,以达成中止核试验的协议。

  据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报道,霍哈尔说:“对巴基斯坦和印度来说,就本地区核问题和战略稳定进行严肃认真的磋商是至关重要的。”他补充说,既然印巴双方已经主动暂停了各自的核试验,为什么不以正式协议的方式加以确认呢?

  霍哈尔说,巴基斯坦已经做好了准备,可以就几种方案进行磋商,包括不部署核武器。同时,他说,如果在一国进行弹道导弹试验之前能够通知对方,这也是建立互信的措施之一。

  巴基斯坦本月初曾提议,如果印度销毁其核武器,巴基斯坦也愿意销毁自己的核武器,但巴基斯坦的这一提议被印度总理瓦杰帕伊拒绝了。1998年5月,印度进行了地下核试验,随后宣布自己已经成了有核国家。巴基斯坦很快就做出了回应,也进行了核试验。(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