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亚裔学生戏称干掉布什 老师告美国家安全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3日 16:44 环球时报

  上个月,奥克兰市两名亚裔高中生,在英语课的课堂讨论时,开玩笑说应该干掉布什总统,被老师举报,使得这两名学生遭特工盘问。整个事件在旧金山地区引起高度关注。

  在英文讨论课上,一名亚裔高中生说:“应该找个枪手把布什总统解决掉。”班上另一名亚裔学生随声附和道:“好,我去做!”课后,任课的英文老师就给美国国家安全当局打电话,举报了这两名学生的言论。几小时后,两名旧金山特工抵达学校,对这两名学生进
行单独讯问。整个过程并没有通知学生家长。

  这两名学生后来说,在审讯过程中,特工没有告知他们的权利,只是吓唬他们说,可能把他们关到一个谁也不知道的监狱,这让他们十分害怕。学生说,他们只是想开个玩笑,完全没有想要杀害总统的意思。

  美国民权自由联盟对美国国家安全当局的做法提出质疑,他们说,特工不应该到学校对学生进行审讯。奥克兰教育组织则认为这次的审讯,已经严重侵犯学生言论自由,并批评老师小题大做。(环球时报罗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