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想坐英国直升机 12亿更新“海军一号”(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3日 16:37 新快报

图片:现役的“海军一号”其实也挺舒适的

  美国总统拥有两种豪华空中“出租车”,除了那架著名喷气式飞机“空军一号”,还有一支专门负责短程旅行的直升飞机编队———“海军一号”。自艾森豪威尔以来,前往白宫南草坪接送美国总统的光荣任务就一直由美国西科斯基公司制造的直升机承担。然而现在,布什总统却准备换架英国直升机来坐坐。

  12亿美元更新“海军一号”

  布什的这支直升机编队属于美国海军陆战队的精英编队HMX-1,一直以来使用的是西科斯基的直升机。这种14座的直升机非常舒适,还配备了躲避袭击的系统。它的任务是接送总统往返于白宫和安德鲁空军基地,“空军一号”就停靠在那里。每当布什出国访问的时候,“海军一号”都会被运输机先行送到访问目的地。

  五角大楼早在几年前就准备更换所有制造于上个世纪70年代的直升机,“海军一号”也在其中。目前的计划是在2010年完成更新工作,美国海军为此拨出了12亿美元预算。各大直升机制造商当然不会放过这个大赚一笔的好机会。

  布什要把合同“送”给盟友

  不过,全球顶级的直升机制造商美国的西科斯基公司这次却输给了另一个直升机巨头———英国意大利合资的阿古斯特韦斯特兰。

  虽然很难想象美国总统会坐着外国人设计制造的直升机飞来飞去,但熟知招标内幕的美国官员称,为了感谢英国首相布莱尔对美国伊拉克计划的大力支持,布什总统很可能会卖个面子,将这份合同送给英国公司。

  今年1月的时候,布莱尔曾写信给布什,对阿古斯特韦斯特兰大加赞扬。据称这封信以“亲爱的乔治”开头,结束语是“我相信你会喜欢它的,它已经被证明是最棒的了”。(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