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众议院压倒性通过4005亿美元国防年度预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3日 15: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3日电美国众议院22日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了美国防部提交的4005亿美元来年国防预算案。

  据法新社消息,这份众议院以361票对68票通过的预算案与之前参议院通过的议案不尽相同,因此双方还也需要对此作出相应的协调。

  据悉,通过的预算案已经超过布什总统要求的3997亿美元,两个法案都包括增加国土安全和发展新武器方面的开支、提高军人工资和福利等内容。

  根据法案,美国在2004财政年度的武器采购开支为700亿美元,发展导弹防御系统的预算为91亿美元,军人的工资将平均增加4.1%。

  参议院通过的法案内容还包括拨款1.81亿美元用于发展生化武器的检测和保护技术、拨款35亿美元用于采购20架F/A-22“猛禽”战斗攻击机等。

  早些时候,两院议员的争论的焦点之一为是否取消研发低当量核武器的禁令。

  参议院法案同意取消1993年通过的、不得研究和发展低当量核武器的禁令,但规定政府在发展这种核武器前必须经过国会的批准。众议院法案只同意取消研究低当量核武器的禁令,但仍然禁止发展这种核武器。

  低当量核武器是指爆炸当量低于5000吨梯恩梯炸药的核武器,布什政府一直谋求进行这种小型核武器的研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