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媒体:乌代准备投降 萨达姆有精神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3日 15:2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5月23日报道,萨达姆之子乌代准备向美军投降,但由于美国在投降安排上持“苛刻”条件,才使得乌代非常犹豫,没有做出最后的决定。

  美国官员拒绝对此发表评论。据安排乌代投降事宜的中间人讲,乌代目前就藏匿在巴格达郊区的一个秘密地点,他希望了解美国会对他提起什么样的指控、审讯程序以及关押情
况等。但美国官员似乎对达成投降协议不感兴趣,因为认为他们早晚会把乌代捉拿归案的,在迄今为止的谈判中,美军在起诉和审判上一直没有给乌代任何保证。

  乌代曾任伊拉克准军事组织“萨达姆敢死队”的司令,也是伊拉克奥委会的主席。在被美军“扑克牌通缉令”通缉的55名伊拉克前高官中,乌代位居第三位,仅次于其父萨达姆和其弟库赛。

  据这位中间人介绍,乌代担心一旦他被伊拉人发现,他可能会被活活打死,认为美国的监狱也许是一个“安全”的地方,但乌代在投降与否上一直摇摆不定。“(事实上)他没有别的更好的选择。”

  这位中间人介绍称,萨达姆还活着,也躲藏在巴格达郊区的秘密住所。他说,萨达姆的一位亲戚告诉他,现在“萨达姆的精神有点问题”。美国曾要求中间人帮助找到萨达姆或者安排萨达姆的投降问题,但目前尚不知道是否取得任何进展。(晨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