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疫情若扩大 台当局今年税收损失可能达千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3日 14:2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3日消息台湾的“财政部长”林全昨天表示,SARS疫情如扩大无法控制,今年税收损失可能达八九百亿元,甚至一千亿元;目前税收短收是因景气不佳,加税会造成“反景气”,情况反而更糟糕,现阶段加税不可行。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立法院财政委员会”昨天邀请林全报告2004年度“中央”总预算岁入初步规模,“立委”关切SARS对税收的冲击。

  民进党“立委”邱太三指出,根据预测机构推估,SARS疫情如持续至十二月底,今年税收损失约六百亿余元至九百余亿元,有无加税必要?

  林全表示,目前税收短收是因景气不佳,如果加税会造成“反景气”,反而更糟糕,现阶段不可行。

  林全指出,现在当局能做的,每年预算执行会有岁计剩余,如果税收损失大于岁计剩余,势必采取平衡措施,“主计处”会在年终就当年度税收作出估计,研拟采取平衡措施或节约措施,六月份所得税申报结果出来后,“财政部”会将相关数据给“主计处”参考。

  林全表示,如果SARS疫情在未来几个月持续恶化,对经济造成严重打击,即使采取平衡措施也无法处理时,势必考虑以额外举债达成平衡,但这须“立法院”同意。(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