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解除对伊制裁 国际市场油价应声下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3日 13:4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3日电联合国安理会今天通过解除对伊拉克的制裁决定,国际油价应声下跌。

  然而,分析家警告,伊拉克的原油必须等几个月才有可能回到市场。

  纽约轻原油七月份交货价格下跌一点零五美元,成为每桶二十七点九八美元。

  在伦敦,七月份交货的布伦特北海原油价格下滑二十四美分,成为每桶二十五点九七美元。

  联合国安理会今天通过解除十三年来对伊拉克制裁的决定,立即对国际原油市场带来冲击,也让美国领导的部队未来对伊拉克经济及政治的掌控更有信心。

  安理会这项决议案,将可以扩及联合国原先六个月为一期的石油换食品计划,并将卖油所得优先购买伊拉克民众所需的民生用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