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承认扣押基地成员 可能包括沙特爆炸涉案人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3日 12: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有线新闻网消息说,伊朗政府官员5月22日对联合国一名代表说,伊朗已经拘捕了数名“基地”组织成员。美国认为其中包括涉嫌参与利雅得爆炸案的“基地”组织高官。

  据报道,美国官员说,联合国驻阿富汗特别代表卜拉希米22日在日内瓦会见了伊朗官员。在这次会谈中,伊朗表示已经逮捕了数名“基地”组织活动分子。

  美国情报机构高级官员还说,在伊朗被捕的“基地”组织成员包括赛义夫·阿德尔(Saif Al Adel),是“基地”组织的高级行动指挥官,已经被列入美国联邦调查局全球通缉的22名恐怖要犯名单。美国官员还认为,阿德尔参与了沙特首都利雅得最近的汽车炸弹爆炸事件。

  此外,美国官员还指出:“我们知道‘基地’组织成员躲藏在伊朗,但他们被拘捕到底是什么概念呢?他们是否可以自由策划和指挥恐怖袭击,就像沙特发生的爆炸事件,他们是否能够会见拜访者以及获取其它最新信息?这位官员还指出,布什政府高级官员将在下周讨论对伊朗的政策。(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