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否认澳洲将为美军提供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3日 11: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3日电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22日说,美国要求澳大利亚为美军提供基地的报道纯属揣测。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霍华德对澳大利亚电台表示,绝对没有任何人就此事找过他自己或国防部长。美国驻堪培拉使馆官员也否认曾讨论过这种计划。

  此前,发行全国的报章《澳大利亚人》说,美国要求澳大利亚提供基地给美国军方使用,作为在东南亚打击恐怖主义活动的部分计划。

  报道说,美国将会在澳洲北部一个陆军基地部署F-16战斗机和侦察机,以及一旅大约5000人的海军陆战队。部队可以较为容易地从当地开往东南亚的热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