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粤边防查获八百多宗走私案 油品汽车是打击重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3日 11: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广州五月二十二日电(唐贵江、徐玉玺)记者今天从广东边防总队了解到,今年以来,该总队共查获各类走私案件八百多宗,价值人民币两千多万元,有力地打击广东沿海的非法走私活动。

  担负着边防一线反偷渡、反走私任务的海警支队和边防支队,针对社会上流传的“边防部门都在防非典,船艇都不出海了”的谣言,不断加大辖区海域的执勤巡逻力度,始终保
持高压打击态势,连续破获了一批有影响的大案。

  仅在今年四、五月份,该总队就先后缴获走私盗版光碟两百多万张。四月二十五日,广东海警部门在辖区海域查获走私盗版光碟两百零七万张;五月十三日,惠州边防查获盗版光碟五十万张。

  走私油品、汽车历来是边防部门打击重点。五月二十日上午,深圳边防部门在该市西乡捣毁一个地下油库,查获四个地下储油罐,并当场查扣了三台正在装卸油料的运油车;五月二十一日,阳江边防部门在海陵岛附近海域查扣一艘涉嫌走私船只,缴获旧汽车割件十六件,运输车辆两台。

  该总队负责人表示,在严厉打击各项走私等犯罪活动的同时,他们也加强了“非典”时期的卫生安全防护。先后投入专项经费人民币两百多万元用于购置医疗设备和防疫药材,并购置了五百多套防护服下发各基层单位,对各基层中队、所、站和八个新兵训练点进行了全面巡诊。正是由于采取的预防措施及时有效,目前,该总队官兵及家属无一人感染“非典”。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