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短讯:岛内线航班大减 两周取消一千航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3日 11: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二日电题:台湾短讯

  佛光山封山一个月防SARS

  为防SARS,高雄县佛光山住持释心二十二日早课后宣布,佛光山即日起封山一个月,至六月二十日为止。寺方表示,封山期间所有人每天必须量二次体温,而原本的集体用餐方
式改为提供盒饭。此外,山上人士不得进出,也不能够来往、交谈;寺方强调,若有信徒看见佛光山的僧侣外出下山,可通知佛光山,寺方会严加处理。

  寺方指出,封山期间所有员工都要入居山中不准外出,不能奉行者必须在家休息一个月。至于佛光山属下的中学、育幼院由于不在山寺范围,所以不包含在封山范围内。全台湾各地的分别院,仍方便信徒照常礼佛,惟进入寺院礼佛者,务必测量体温及洗手。

  哄抬囗罩价格进囗商被罚款二百万台币

  为严防囗罩价格被哄抬,台湾公平会今天又对二家进囗商和五家零售商开罚,其中知名的电脑公司明日世界因为利润差价高达一倍以上且售量极大,被处以新台币二百万元重罚,是公平会大刀开铡以来,被罚金额最高的一家进囗商。

  公平会调查囗罩价格的行动从零售商往上追查,今天是第一次针对进囗商进行惩处。

  四月失业率一年来首度降至百分之五以下

  台湾四月份失业率回降到百分之四点九二,是去年四月以来首度回降到百分之五以下,失业人数则减少为四十九万三千人,也是一年多来首度下降到五十万人以下。经调整季节变动因素后的失业率为百分之五点一六;至于四月份广义的失业率为百分之七点一,比上月下降零点二二个百分点。统计部门估计,五月份失业率还会继续往下降。

  岛内线航班大减两周取消一千航班

  由于SARS疫情影响旅客需求减少,台湾立荣、华信、远东、复兴四家岛内线航空公司五月十八日起至三十一日,每周规划取消架次共五百班,取消比率近百分之十四。其中又以专门经营台湾-金门航线的立荣航空影响最为严重,每周减掉二百七十六班,嘉义-金门、台南-金门航线更是全面停飞。

  据交通部门统计,岛内线航空公司今年五月上旬载客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百分之五十点六六,各航空公司为因应旅客需求减少,纷纷减班,以减轻严重的营运亏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