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开战理由至今未得实证支持 美中情局反省自身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3日 11: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3日电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政府正研究在伊拉克战争前的情报,看有没有误判巴格达的武器计划以及与恐怖组织的联系。

  《纽约时报》引述美国官员说,中央情报局局长特内委任了一个小组细心研究中情局和其他机构在战争开始前所提交的数百份情报报告。一名资深情报官员表示,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提出要求检讨的。

  官员说,这次检讨并不是要对有关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不确情报追究责任。反而,这是为了使情报工作能够做得更好。

  但这次情报工作的检讨正值美国承受越来越多的压力要求它提供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确实证据,因为美国正因为这个理由而出兵。

  对于巴格达和恐怖组织是否有任何联系,据报美国中情局和国防部的意见也不一。中情局的官员一直都质疑萨达姆政权和“基地”组织假设有联系的情报的真确性。

  在伊拉克战争前,有报道说美国情报组织显得沮丧,有分析人士说,情报机构受到要提交和布什政府对伊拉克立场一致报告的压力。

  一名官员对《纽约时报》表示,当时拉姆斯菲尔德对于情报机构和国防部在萨达姆政权和“基地”组织是否有联系一事上意见并不一致越来越恼怒。

  另外,其他官员说,一些国防部的官员对中情局部分分析员过分小心也表现不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