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做好防炎工作 在粤台商充满信心按计划增资扩厂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3日 10:5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广州五月二十二日电(郭军、杨凯帆)记者今天从广东省台办获悉,今年第一季度,该省利用台资项目数三百一十一个,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一,合同利用台资六点一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五十六,在粤台商对广东充满信心,仍按原计划增资扩厂。

  据了解,自广东爆发非典型肺炎疫情以来,该省台办官员按照定点、定位,全面检查与重点调研相结合的方法,分赴全省各地台资企业,转达国台办、省委省政府对他们的关心
和慰问,了解防治“非典”工作情况,与台资企业共同研究防治措施和维护企业正常运作的方法,勉励台商在当地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以科学的态度认真做好防治“非典”工作。

  广东省台办主任甘兆胜先后到广州、深圳、东莞、江门、佛山等十三个地级市检查,要求各地台办要积极为台商排忧解难,加强服务,想台商之所想,急台商之所急,帮台商之所需,一手抓抗“非典”,一手抓经济发展,继续努力营造“低成本、高效率”的投资环境,把“非典”造成的经济损失降到最低程度,使台资企业稳定发展,渡过“非典”难关。

  到目前为止,在粤一万六千多家台资企业,二十多万台商及其家属、台籍管理人员中仅发现东莞一名台商感染非典型肺炎(不幸病故)。对该台商染病,广东省和东莞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都给予极大的关心和帮助,对其家属予以亲切慰问,妥善处理其后事。东莞市台办积极配合卫生部门做好相关预防和消毒工作,目前,曾与其密切接触人员,未发现有人感染。台资企业的生产、生活秩序正常,未发现因“非典”而停厂、迁厂等情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