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协助台湾防疫的美疾管局专家被列SARS疑似病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3日 10:4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3日消息美国疾病管制局(CDC)赴台协助防疫的一名专家,五月十九日开始出现发烧超过三十八度,肌肉痛等症状,虽然检验SARS呈阴性反应,但是他曾到台大、马偕、西园、慢性病医院调查疫情,台“卫生署”认为他有SARS接触史,已列入SARS疑似病例,美国在台协会今天将安排专机接他返美就医。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卫生署疾病管制局”局长苏益仁表示,昨天“卫生署”采取他
的检体进行SARS病毒及流感病毒的检测,虽然两者的结果都是阴性,但因为这位专家曾多次参加SARS疫情调查,又有发烧及肌肉酸痛症状,岛内和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做了讨论后,认为应该采取比较严谨的标准,将他列为疑似个案。

  这位美国疾病管制局专家经由美国在台协会的协助,已转送新光医接受观察治疗,目前没有肺炎现象,肝功能略为异常,心脏稍微肥大,美国在台协会表示今天将派专机送其返美治疗。

  据报道,这位专家五月十五日抵台,五月十九日发烧时,曾自行服用解热镇痛剂短暂退烧,二十二日再度发烧,幸好他有警觉性,自行隔离在房间。(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