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岛内出现首例两度感染SARS病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3日 10:4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3日消息台湾首次出现疑似两度感染SARS的病例,台大医院指出,该院四月曾收治一名女性患者,当初研判是疑似病例,但她仅短暂发烧,五天不烧后,台大便让她出院,未料她在十九日回院,推测可能是再度感染SARS。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名患者于四月二十三日被列为疑似病例住进台大医院,经治疗后于五月十二日出院,但回家进行居家隔离期间,竟又出现发烧症状,于五月十九日再次入院
,现胸部X光片已出现变化,已为可能病例。

  台大感染科主任张上淳说,该患者当初发烧的时间很短,而且症状奇特,竟然只烧一天便退烧,然后再发烧,又烧一天,再退烧,最后一次发烧后,接下来有五天未再发烧,且胸部X光片无异状,已符合世界卫生组织出院标准,所以让她出院。

  对于其第二次住院,张上淳说,有可能是痊愈后再度遭感染,但他强调,根据台大目前的治疗经验,只要在医院收治的重症患者,治愈后没有再感染的例子,而这个特殊病例当初是轻症患者,但是否所有轻症患者都有再度感染风险,目前尚有待确定。

  据报道,这是岛内第一起民众连续两次被列入疑似感染SARS的案例,台北市卫生局也高度关切。(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