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秘书长要求巴尔干西部各国打击跨边界犯罪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3日 10:30 新华网

  新华网地拉那5月22日电(记者郭亚冬)斯科普里消息:北约秘书长罗伯逊22日在马其顿表示,巴尔干西部各国应该加强合作,打击有组织犯罪,保证彼此之间边界地区的安全和稳定。

  罗伯逊是在参加西巴尔干国家首脑有关边界安全和管理的国际会议上发表上述讲话的。罗伯逊说,西巴尔干国家之间的边界已趋安全和稳定,已无需更多的国际部队驻扎,但这
并不意味着该地区没有问题,西巴尔干国家还面临着许多紧迫的工作,包括共同维护边界安全。

  他说,边界安全具有特殊的重要性,有组织犯罪团伙一旦能够轻易地跨过边界作案,就会更容易地从事走私毒品、偷渡人口、贩卖武器、进行恐怖袭击等犯罪活动。他指出,过去西巴尔干国家管理边界和打击有组织犯罪不力的原因是技术装备过于落后,为了改变这种状况,北约、欧安组织等将成为西巴尔干各国的伙伴,并在2004年前帮助它们制定和实现改善边界安全管理的短期计划。

  为期两天的西巴尔干国家有关边界安全和管理的国际会议22日在马其顿奥赫里德召开。马其顿、阿尔巴尼亚、塞尔维亚和黑山、波黑、克罗地亚等国家的政府首脑或代表,以及北约和欧安组织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由于边界地区缺乏有效的管理,西巴尔干地区跨国性有组织犯罪十分猖獗。该地区正在成为犯罪分子向欧洲发达国家走私毒品、偷渡人口的跳板。(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