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截获走私船逮捕炸弹专家 称阿拉法特涉嫌此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3日 09:5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以色列官员表示,以色列海军突击队在该国北部海岸截获了一艘小渔船,从船上发现了一些武器弹药和有关发动袭击的材料,并在船上抓获了一名可能是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的爆炸专家。以色列称这艘船准备向巴勒斯坦武装分子提供援助。

  据《纽约时报》5月22日报道,以色列安全部门说,该船5月16日从埃及出发,三天后抵达黎巴嫩首都贝鲁特。船上共有7名船员,真主党爆炸专家哈马德·阿布·阿马尔在贝鲁特
上船,然后该船驶向南方。由于形迹可疑不像是一般的渔船,而且航行路线也出人意料,所以引起了以色列海军的注意。21日早些时候,该船在以色列北部的海滨城市海法附近水域被截获。

  以色列指出,阿马尔带有36张有关如何制造炸药的光盘,还携带有用来发射火箭和实现炸药爆炸远程控制的无线电激活系统,阿马尔试图从陆地进入加沙地带。以色列还表示,还不知道巴勒斯坦哪个派别参加了此次走私事件,但还起事件说明真主党仍在继续支持巴勒斯坦武装力量对以色列发动袭击。

  以色列方面还表示,这起事件说明巴勒斯坦武装分子试图从真主党那里学习爆炸技巧,因为巴武装分子的炸弹专家很多已经被逮捕或者被以军击毙。

  此外,以色列外长沙洛姆表示,这起事件与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有关,不过沙洛姆没有出示任何证据。沙洛姆在接受以色列电视台采访时说:“这是走私武器和学习发动恐怖袭击技巧的又一次努力。毫无疑问,阿拉法特参与其中,就像他以前也参与这种事情一样。”目前,巴勒斯坦还没有对这起事件发表评论,不过巴勒斯坦官员以前就否认阿拉法特涉嫌参与走私军火的事件。(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