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播出“基地老二”录音带 “半岛”台遭美抨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3日 09:49 北京青年报

  针对卡塔尔“半岛”电视台21日播出可能来自“基地”组织二号人物艾曼·扎瓦赫里的讲话录音一事,美国政府当天予以抗议和抨击,声称录音没有“新闻价值”,只能造成恐慌和混乱。

  美国国务院形容这盘录音带是“充满仇恨的诽谤”,从新闻角度看没有什么价值,并告诫“半岛”和其他电视台,不要再重播这段录音。国务卿科林·鲍威尔说,他已经向卡塔
尔外交大臣谢赫·哈马德·本·贾西姆·本·贾比尔·阿勒萨尼提到了这一“不幸”的录音播出事件,但现在无论做什么都为时已晚。“我们认为,‘半岛’电视台播出这盘录音带是不幸的,”鲍威尔在与巴林王储萨勒曼·本·哈马德会谈结束后告诉记者说,“允许恐怖分子拥有这种播出渠道,所得到的结果只能是加剧该地区的紧张气氛。我希望他们(‘半岛’电视台)能从新闻编辑的角度对此作出一种不同的判断。”(文/赵卓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