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世卫指台湾SARS第三波高峰是否已过仍待观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3日 09: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3日电台卫生主管部门昨日曾表示,中国台湾SARS第三波疫情高峰已过,但世卫专家则有所保留,全球侦测及因应系统主任侯迪尔说,还要等两、三个星期,情况稳定后才能确定。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SARS疫情22日又增加65件新病例,创下单日最高记录,台卫生部门“乐观”地表示,第三波疫情已过高峰,有下降的趋势。

  但侯迪尔表示,目前无法作此结论,须等到未来两到三个星期,整个情况稳定后才能正确评估。

  此外,世界卫生组织(WHO)传染疾病部门主任海曼则表示,台湾疫情急遽恶化的主要原因是,台湾的SARS病患没有集中处理,分散在不同的医院,但没有集中协调机制,最紧要的接触追踪部分未能有效进行,但事实上,许多病例都是有关连性的。

  据报道,世卫组织在SARS最新疫情报告中指出,中国台湾过去一星期每日病例大幅增加,主要原因是调查未定病例及决定是否符合可能病例定义所造成的累积案例。

  由于每天同时通报旧病例与新病例,因此造成病例大量增加,这个现象固然令人忧虑,但并不代表有“爆炸性升高”。世卫同时宣布,在周末将加派2名专家前往台湾,协助防范疫情。

  根据WHO的最新统计,中国台湾22日SARS的总病例为483件,60人死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