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国外长欢迎安理会通过解除对伊制裁的决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3日 09:27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5月22日电(记者戎昌海)德国外长菲舍尔22日发表声明,对联合国安理会当天通过有关解除对伊拉克制裁的1483号决议表示欢迎。

  声明说,安理会当天通过的决议为切实改善伊拉克民众的生活条件、确保伊拉克政治局势的稳定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根据决议,联合国将在实现上述目标过程中发挥中心作用。联合国秘书长任命的特别代表则将在“促进建立国际承认的、具有代表性的伊拉克政府
”这一政治进程中独立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联合国监测、核查和视察委员会主席布利克斯22日在柏林接受德国《每日镜报》采访时说,关于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重返伊拉克问题,目前那里的安全形势还过于危险,但假如安理会决定让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与美英联军一道继续查找伊拉克可能拥有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他们将准备接受这项任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