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总政组织部分演员慰问抗非典一线科研和医护人员侧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3日 08:10 解放军报

  你们才是真英雄——总政组织部分演员慰问抗非典一线科研和医护人员侧记

  ●刘巍、本报记者卞振

  在全国军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击非典疫情的时刻,总政治部组织总政歌舞团、话剧团、歌剧团、军乐团和解放军艺术学院的部分知名演员,带着军委、总部首长的亲切问候
,近日分别来到小汤山非典定点医院、309医院和军事医学科学院,慰问了战斗在一线的科研和医护人员。

  5月14日下午,在小汤山定点医院临时搭建的简易舞台上,总政话剧团一级演员魏积安,激情朗诵了巴金先生讴歌抗美援朝志愿军官兵的散文《生活在英雄们的中间》,那铿锵有力、跌宕起伏的叙述,令人双目盈泪,心中漾起对今天最可爱的抗非典斗士的由衷敬意。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主任、歌唱家李双江教授演唱的《草原之夜》、《打个胜仗笑哈哈》等歌曲,则刚柔相济,既抒发了对白衣战士的崇敬之情,又激发起人们将抗非典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信心。总政歌剧团歌唱家杨洪基,演唱的是一首抗非典歌曲新作《把爱心送给每个人》。和着优美的旋律,杨洪基用他那浑厚的嗓音,如春日里的温暖阳光,将抚慰之情播散在每个人的心田。来自解放军军乐团的小号演奏家逄丰成,用他那把金灿灿的小号,如同吹响激越嘹亮的冲锋号,在白衣战士驰骋的这片特殊战场奏起了让人们耳熟能详的《斗牛士之歌》!在人们热烈的掌声中,当歌唱家阎维文演唱起《一二三四歌》时,全场来自全军的医护人员,随着他演唱时的指挥手势,也一起高喊着“一二三四”的口令,共同抒发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5月16日上午,309医院的露天舞台上,在主持人刘小娜热情洋溢的开场白中,青年歌唱家蔡国庆邀请309医院的护士吕英和他一同演唱了《同一首歌》。在他们默契的演唱中,军队文艺工作者和战斗在抗非典一线的白衣战士们,手挽在了一处,心贴在了一起。当歌唱家王秀芬走上台来,唱响那首抗非典新歌《军人时刻在战场》时,大家发现这是一首没有伴奏带的歌曲,为王秀芬伴奏的是总政歌舞团手风琴演奏家张红星。原来,这首歌在演出前两天,才刚刚由创作室词作家赵大鸣和曲作家丁晓里创作完成。然而,浑厚激昂的歌曲,依然把台上台下的气氛调动到了最高点。

  5月16日下午,在军事医学科学院的慰问演出更是精彩不断。青年歌唱家蔡国庆和军事医学科学院科技部助理员于莹合唱的《同一首歌》,拉开了慰问演出的序幕。二胡演奏家陈军演奏的《战马奔腾》激扬婉转,引人入胜。青年独唱演员谭晶演唱《妻子》时,情到深处走下舞台,观众掌声不断。当著名小品表演艺术家黄宏登台献艺的时候,天空骤然下起大雨,但大雨更激起了演员的演出情绪,为了确保《情系小汤山》这个小品的演出效果,黄宏和他的表演搭档、来自总政话剧团的演员梅丽萍、吴健都没有撑开演出单位事先准备好的雨伞,而是淋着大雨坚持到演出结束。雨虽然越下越大,但现场观众的情绪却愈加高涨。当歌唱家阎维文和军事医学科学院政治部干事宋丽合作演唱歌曲《小白杨》的时候,台下观众的雨伞上已升腾起一片水雾,但没有一个观众退场。当歌唱家彭丽媛演唱起《我的士兵兄弟》的时候,全场观众用带有节奏的掌声和着她的演唱,把演出气氛推向了高潮。白衣战士们用最热烈的掌声向演员们表达着敬重和谢意,演员们却说:“在抗击非典的战役中,你们才是真正的明星,真正的英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