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呼吁关注伊拉克人道需求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3日 07:59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5月22日电(记者郭立军)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张义山22日在安理会公开会议上发言,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密切关注伊拉克的人道需求。

  张义山在安理会关于伊拉克人道状况公开通报会上发言时说,联合国对伊开展的人道救援工作取得了进展,中国对此表示高兴。中国愿与国际社会一道,继续为缓解伊人道危机作出努力。

  他说,当前伊拉克局势依然不稳,令人担忧的安全问题成为联合国全面开展人道救援行动的障碍。中国呼吁有关各方按《日内瓦第四公约》和《海牙规约》所规定的义务,为人道救援人员提供一切必要的便利,保障他们在伊拉克的人身安全和行动自由。

  他说,安理会刚刚通过的1483号决议为联合国在伊拉克战后重建中发挥重要作用奠定了基础,中国希望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即将任命的特别代表在协助伊人民开展战后重建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从而进一步促进联合国对伊人道救援行动高效而有序地进行。(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