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成都军区某师注重提高政治主官工作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2日 22:37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张序报道:新形势下,如何提高部队思想政治工作的质量?近年来,成都军区某师注重从基础工程抓起,打牢营连政治主官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的思想基础,尽力提高政治干部抓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能力,增强做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性,取得了明显成效。

  这个师在调查中发现,新任职或任职不到一年的政治干部达55%,岗位工作经验和能力
相对欠缺,不懂不会的情况比较突出。他们收集整理了30个基层关注的热点和理论性较强的问题,通过辨析讨论、撰写体会等形式,帮助大家解疑释惑,澄清抓基层政治建设的模糊认识;通过组织教案评比、命题演讲和多媒体授课比赛等形式,不断提高政治干部撰写教案和运用现代化手段实施教学的能力;他们还组织大家重温党的基础知识,编印《基层党支部议事规则》下发大家学习,进行基层“八个会”规范辅导,分析查找基层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围绕党委、党支部经常性工作展开讨论,演示观摩支委会、支委民主生活会、支部党员大会,规范了党委、党支部议事程序,完善改进基层党组织议事决策机制;师政治部还将经常性思想工作中的疑点、难点、热点问题进一步细化,帮助大家掌握做经常性思想工作的新方法。目前,全师基层政治主官抓部队思想政治工作的套路、方法越来越明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