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广州台胞台企员工迄未发现非典病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2日 22:12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5月22日电(记者李四清)来自广州市台办的消息,至今在穗台商、台眷及台资企业员工中未发现感染非典型肺炎病例或疑似病例,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良好。

  中共广州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罗文森说,在广州的台商对非典疫情心理状态稳定。在穗台资企业正和当地政府一道携手抗击非典,绝大多数台商对广州市政府控制疫情充满信心,对在广州市的投资发展计划没有动摇。

  据罗文森介绍,自非典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市领导非常重视台资企业的安全和生产。市政协主席陈开枝、副市长苏泽群和陈明德等多次到大众电脑、顶新集团、好又多、南亚塑胶等台资企业了解防范非典及生产经营情况。广州市各级台办组织检查小组走访了600多家台资企业,赠送了6万多份预防非典及登革热的资料,并协助企业购买口罩、消毒水、红外线体温仪等防疫物品,为企业生产稳定创造良好环境。

  广州台资企业积极预防非典,顶新集团、广荣鞋业等企业通过电视、会议、图片、上网、张贴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将防治非典知识和要求传达到每个员工;大众电脑、番禺创信集团、优瑞塑料等大型台资企业每天安排员工喷洒药水、搞好个人卫生,同时还聘请专业消毒公司对生产区、办公区和居住区等场所进行彻底消毒。

  目前,在穗台资企业普遍严格执行量体温、戴口罩、定期消毒、限制员工离厂、组织员工体检等制度。许多企业将必要的会议改为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普遍建立起各阶段的防范措施和防范标准,为有效防范非典疫情奠定基础。

  广州市现有台资企业2200多家,台商、台籍管理人员及眷属近10万人,台资企业员工20多万人。据初步统计,今年第一季度,广州市新增台资企业20家,协议利用台资40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广州市一些台资企业创造了比去年同期更好的成绩,如风神汽车4月份月销售5518辆轿车,销售业绩创下历史最高水平。(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