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南投日月潭游客因疫情减少约七成五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2日 22:0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2日消息岛内SARS疫情不断升温,观光业受到的冲击愈来愈严重,在“九二一”地震后好不容易复苏的南投县日月潭风景区,游客因为这一波疫情一下子失去了约七成五,平时常见的大陆客、外国游客更是几近绝迹,观光业者担心这一次的重创将比“九二一”地震更严重。

  据台湾媒体报道,SARS疫情造成民众出门时间减少,虽然有专家呼吁民众不妨多到户
外运动、晒太阳,不过,风景区的游客还是少了一大半。以日月潭为例,地震后三年多,好不容易恢复游客如织的盛况,更吸引许多外国游客以及大陆客争相一览台湾“山中明珠”之美,但疫情爆发立即改变了这里的情况。尽管游艇业者对游艇加强了消毒、通风,但民众仍不敢搭乘,三百多艘游艇只得在岸边静静停靠。

  日月潭游艇工会总干事施丹凤指出,“九二一”地震后,日月潭花了一年多的时间才等到游客陆续回来,而这一次看来更惨,只要疫情没有控制住,观光业就要受牵连,他现在只希望疫情尽快结束,让观光业赶快恢复正常。(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