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美研究报告评估中国军力 建议美中进行战略对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2日 21: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2日电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外交关系协会今天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建议美国与中国就台海紧张等危机问题的处理建立半官方的对话机制,并就导弹防御和核子武器现代化进行战略对话。

  这些建议包含在外交关系协会“中国军力项目小组”的研究报告中。这个专家小组由卡特政府的国防部长布朗和克林顿政府的太平洋美军司令、驻华大使普理赫分任正、副召集
人,在过去一年曾十度举行项目讨论会。

  这份报告提出对中国各军种现阶段军力的评估,并列出用以评估中国军力未来二十年演进的里程碑。

  报告的其它建议包括监控中国解放军特定军力发展以评估中国军事现代化脚步、留意中国军事发展曲线出现重大改变的迹象、扩大美中军事对话并订定明确目标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