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启程前往美国和中东访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2日 21:43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5月22日电(记者王大军)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22日傍晚乘专机从东京羽田机场出发,开始他为期4天的美国、埃及和沙特阿拉伯三国之行。

  小泉将前往美国总统布什在得克萨斯州克劳福德的私人农场,并将在那里同布什举行会谈。据日本外务省官员透露,两国领导人将就伊拉克重建和朝鲜核问题等交换意见。

  关于访问中东,小泉此前说,日本对阿拉伯国家的外交很重要,要增加对话。他强调支援伊拉克重建、谋求中东和平是这次他同埃及总统穆巴拉克、沙特阿拉伯国王法赫德等会谈的主要议题。

  伊拉克战争结束后,小泉政府为了突出日本在国际社会中的作用,进行了甚为活跃的外交活动。小泉于4月末至5月初访问了欧洲五国。几乎与此同时,小泉还派外相川口顺子访问了约旦、叙利亚等中东国家。(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