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22日新增非典病例65例 疑似剧增487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2日 21:16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5月22日电(记者赵卫秦大军)台湾22日骤增65例非典临床诊断病例,疑似病例也剧增487例。

  据台湾当局“卫生署”公布,截至22日中午,全台共出现非典临床诊断病例483例,单日新增65例;死亡病例60例,单日新增8例;疑似病例991例,单日新增487例;通报病例1919例,单日新增91例。其中,台北市22日新增非典通报病例44例。

  对于新增诊断病例大幅增加,台湾“疾病管制局”解释说,这是检验审查速度加快所致。据表示,22日新增的65例临床诊断病例中,有53例属于“旧案累积”。

  南部高雄地区22日新增诊断病例2例,有所减缓,但有1名非典通报病例死亡。据悉,当地的两所军队医院正在加紧改建设立治疗非典专门病房。

  台湾卫生主管部门21日晚宣布,对台北市和平医院和仁济医院隐匿疫情分别处以150万元新台币的罚款。至此,全台湾共有5家医院先后因延迟不报或隐匿非典疫情遭到处罚。

  另据台湾媒体报道,就在非典疫情延烧之际,台北县22日发现了一名初期临床表现与非典类似的“汉他”病毒感染者。岛内舆论担心,这会使岛内的防疫形势更加复杂。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