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宗教人士批驳美国年度报告歪曲中国宗教自由状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2日 19: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二日电(应妮)由中国人权研究会和中国宗教问题研究中心今日在此间举办的批驳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年度报告座谈会上,中国天主教和基督教人士以事实证明了宗教在中国的自由发展,以及对“法轮功”的唾弃。 

  中国天主教主教团秘书长马英林神甫说,自改革开放以来,天主教和其他兄弟宗教一样,取得长足的发展,教会进入了健康发展的历史时期。

  近五年来,中国共有领洗新教友四十六万一千二百人,印刷出版圣经四十四万册,各种教会书籍一百八十六万一千五百册,全国有十二所大修院,五年来祝圣新神父六百三十五位,修女院五十六所,修女三千多人。

  为提高神职人员的整体素质和神哲学的教学水平,中国天主教向国外派出留学生一百余人,先后有六十多位神父、修生和修女在美国的十几所大学或天主教修院学习深造。同时也邀请美国、法国、德国、西班牙等国家以及香港和台湾地区的专家教授来中国讲学和交流。

  马英林神甫说,中国天主教从来没有一个人因为信仰而受拘捕,反而我们看到,在自诩为自由民主乐园的美国,有位主教(底特律辅理主教甘普顿)却因反对美国对伊战争、呼吁和平而遭拘捕。

  对该报告所提及新教徒牧师首次被判处死刑一事,中国基督教协会常委高英牧师说,龚圣亮等人自一九九一年以来就建立邪教非法组织“华南教会”,其本人直接策划实施故意伤害、纵火案十起;他还以“教主”自居,强暴妇女八人,以恐吓、欺骗手段聚敛钱财数百余万元。他正因为触犯了国家刑法才受到法律制裁的。

  中国基督教协会副总干事于新粒牧师说,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年度报告中,以“法轮功”分子制造的谣言为准,制造舆论诋毁中国人民和政府的声誉,这是一个不负责任的政府的不负责任的言论。

  中国基督教会对“法轮功”残害生命,唆使人厌世、弃世、六亲不认、丧失人性、发动自焚,以自杀制造恐怖,亵渎耶稣基督的邪教行为和攻击基督教的言论,表示无比愤慨,对美国政府不负责任的言论深表遗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