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美国攻击中国在新疆“政治镇压”升级是不负责任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2日 18: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二日电(应妮)由中国人权研究会和中国宗教问题研究中心今日在此间举办的批驳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年度报告座谈会上,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夏米西丁说,美国发表的人权报告没有根据地提出中国在新疆“政治镇压”升级是不负责的。

  夏米西丁说,新疆近年暴力恐怖活动频繁,中国政府理所当然地要维护社会稳定,打击暴力恐怖活动。我们高兴地看到,国际反恐斗争,特别是在阿富汗战争中,参加基地组织
的新疆恐怖分子受到打击,阿富汗战后,新疆恐怖活动明显减少。所以我们支持政府对违法的、也是违反伊斯兰教热爱和平精神的、以教经名义开办的习武点,对以宣传宗教为名煽动民族仇恨、破坏民族团结、宣传杀异教徒才能上天堂的极端主义活动进行依法处理。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陈广元阿訇说,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发表的二00三年度报告涉华部分,对中国的宗教状况进行肆意攻击,并将中国列为所谓“特别关切”国家,中国宗教界人士对此表示强烈抗议。陈广元阿訇说,中国伊斯兰教事业正以前所未有的面貌得到顺利发展。中国信仰伊斯兰教的十个少数民族人口一千八百万,现有清真寺三万余座,伊玛目、阿訇四万余人。目前有十所进行伊斯兰教高等教育的院校,中国伊斯兰教协会还从各地选派穆斯林青年到埃及、巴基斯坦、利比亚等国留学。

  除此外,中国伊斯兰教协会每年举办全国“《古兰经》诵读比赛”和“卧尔兹演讲比赛”,优秀选手还将参加国际性《古兰经》诵读比赛;近年成立的“中国伊斯兰教教务指导委员会”编辑出版了新的“卧尔兹演讲集”,为穆斯林群众解惑释疑;每年组织二千多名穆斯林到沙特麦加朝觐,履行朝觐功课。全国十所伊斯兰教高等院校联合编写伊斯兰教教育方面的教材,以进一步培养中国伊斯兰教事业接班人。

  他说,以其本人的亲身经历来看,最近二十年是中国宗教事业发展最好的时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