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其顿和阿尔巴尼亚将加强边界合作 打击犯罪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2日 18:21 新华网

  新华网地拉那5月22日专电(记者郭亚冬)据马其顿媒体22日报道,马其顿总理茨尔文科夫斯基和到访的阿尔巴尼亚总理纳诺21日晚在马西部城市欧赫里得一致表示,双方将加强边界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打击有组织犯罪。

  阿总理纳诺在会后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阿马两国正在为建立更加开放、稳定的边界而共同努力。他希望两国情报、边界警察部门、检察机关、法院共同行动,打击边界走私
、偷渡等犯罪活动。与此同时,纳诺呼吁加强两国人民之间的来往,不仅在阿马之间、而且在整个巴尔干地区按照欧盟申根协定的标准管理边界。

  马总理茨尔文科夫斯基说,双方国防、内务和安全部门已经开始了具体的合作。他说,为了加强两国的交流,双方决定在已有的两个边界过境点的基础上,再在迪布拉地区建立新的边界过境点。

  两国总理还对“美国-亚得里亚宪章”的签署表示欢迎,认为这为两国加入北约开辟了道路。

  纳诺是21日开始访问马其顿的。访问期间,他还将出席北约与西巴尔干国家就边界安全举行的首脑会议。此前,欧盟和北约官员都曾表示,西巴尔干各国边界地区的有组织犯罪活动是阻碍这些国家融入欧洲一体化的重要原因。(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