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日称8万朝军将登陆美国 专家不好意思评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2日 17:55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大洋网讯本来,日本政府机构和官员四处宣扬周边国家特别是中国和朝鲜“威胁论”,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儿,可越来越多的日本神秘“民间团体”以各种形式夸大朝鲜和中国“威胁论”,却是最近出现的一个令人不安的迹象。尽管某些说法荒唐得让人发笑,但在这背后的东西却并不好笑,而是发人深醒、引人警觉。

  日大学生自称搞到了“朝鲜进攻美国计划”

  如果不是日本和美国媒体有鼻子有眼地爆炒的话,连最有想象力的好莱坞大片导演,也不能相信这样的事———朝鲜制定了雄心勃勃的占领美利坚合众国的作战计划!

  按美国三家小报——《世界新闻周刊》、《长滩新闻》和《德鲁奇新闻》的报道,这一作战计划看似“疯狂”但却非常有效,可以不用发射一枚导弹便能实现其目的。“搞到”如此惊人作战计划的,是东京大学一个名叫Hiroshi的在读本科生。此君自称是电脑狂,今年3月,这个超级黑客潜入朝鲜工人党联系局的电脑系统,窃出了一份长达42页的所谓“作战计划”。还别说,这份“作战计划”有鼻子有眼,除了大量的文字外,还有地图和时间表!拿到如此图文并茂的“作战计划”后,这个大学生第一个想到的是把它送给白宫,没想到却遭到一番嘲笑。美国的主流媒体根本不信他弄来的这份玩意儿。不得已,这个大学生不得不将“作战计划”透露给美国的小报。

  Hiroshi颇为伤心地说:“布什总统把重点都放在伊拉克上了,可朝鲜的威胁远比伊拉克来得大。朝鲜最高领导人就像一只狡猾的孤狸,他清楚,如果真跟美国进行核对抗,那么肯定会被打得稀烂,所以他设想的是,一旦朝鲜跟美国对阵,他一定会用任何人都想象不到的低技术武器———船只来进攻美国!”

  “朝鲜将分三个阶段逐渐攻克美利坚合众国”

  根据这份所谓的“朝鲜进攻美国计划”,朝鲜对美国作战将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乘美国在伊拉克或者其它地区泥足深陷的时候,朝鲜将乘机宣布:除非南北朝鲜立即统一,否则将发动核进攻。核恐慌导致的朝鲜半岛难民们纷纷搭乘成千上万艘木船,漂洋过海向美国的夏威夷狂跑。出于人道主义考虑,美国海军在阻止了头几波难民后,对后来的难民只能采取宽容的态度,开始允许难民们抵近夏威夷沿海。但美军做梦也没有想到的是,8万名装备精良的朝鲜人民军战士,其实就夹杂在后来的难民当中,因此,他们在夏威夷突然登陆。这一行动开始日代号为K日。数小时后,美国丢失了一个州。由于朝鲜人民军“把夏威夷人民从帝国主义统治下解放出来”,所以朝鲜最高领导人成了东南亚地区人民心目中的英雄,兴高采烈的韩国请求统一。朝鲜还警告说,美国人任何夺回夏威夷的企图,都会导致当地平民的大规模遇难,因此,美国人还是死了这条心好。在这种情况下,美国除了跟朝鲜签署停火协议外别无选择。

  第二阶段:在接下来的4年间,美国人几乎忘记了夏威夷。到了2007年,朝鲜海军利用他们从夏威夷夺来的军舰,向美国本土发动大规模的地面攻击。200万朝鲜人民军在三周内占领了美国本土许多地区,直向落基山杀去。美国与朝鲜又达成新的停火协议,这次边界线沿落基山而分,将美国分为东西两个部分。加州、俄勒冈和华盛顿以及其它的西部地区,被分成12个省,每个省都有一名朝鲜将军来统领。在朝鲜统治区内,美国佬被迫说朝语,不服从统治的美国人被送往“保留地”,就像当年美国白人对当地的印第安人一样。在朝鲜统治下的美国西部,好莱坞仍在源源不断地产出大片,但像汤姆·克鲁斯这样的大牌明星,只能沦为朝鲜演员的配角。

  第三阶段:美国东部地区的经济不断被削弱,直到18年后,朝鲜对美国发动了最后一击,朝鲜军队从落基山杀向美国东部,直至将美国东西部全部统一到朝鲜旗帜下!

  分析家对“朝鲜攻占美国计划”嗤之以鼻

  难怪美国专家和主流媒体看了这份所谓的计划之后嗤之以鼻,因为很显然,这是根本不可能的事。一位英国简氏防务集团朝鲜半岛军事专家看了这份东西后哑然失笑:“我之所以不想说自己的名字,因为我实在不愿意就这份东西发表看法,因为它太可笑了,根本没有任何的军事依据,甚至连假象都不像。不说别的,想想看,8万军队上船的动静有多大,他们携的武器有多少。在间谍卫星满天飞的今天,这事儿怎么可能做到呢?另外,美国人再怎么人道,也不会人道到让朝鲜人到夏威夷,最多只会将朝鲜难民困在太平洋的几个孤岛上。一点起码军事常识都没有,这份东西自然没有什么好看的了。”

  然而,政治分析家们却并不完全这么看。他们倒不是相信这份计划是真的,而是对日本诸多的民间团体热衷于宣扬所谓的朝鲜威胁论感到担忧。

  可别小看如此荒唐的宣传,对于许多普通的日本民众来说,越是耸人听闻的东西,就越能吸引他们的眼球,而且谎言重复一千遍,就有人相信是真的了。因此,像所谓“朝鲜入侵美国作战计划”这样的玩意儿,人们可以不相信,但却不会掉以轻心。

  还有件稀奇的事儿。就在5月19日,日本多家主流媒体纷纷报道说,朝鲜劳动党秘书室副部长吉在京等三人已经叛逃到美国,并且言之凿凿地说,这是因为吉在京涉嫌与澳大利亚一艘超级贩毒船曝光有关。

  然而,令这些媒体感到狼狈不堪的是,韩国主流媒体很快就出面质疑说,根据韩国方面掌握的情况,吉在京早在3年前就因病去世了,美国人还拍过吉在京陵墓的照片。朝鲜中央通讯社19日也证实,吉在京3年前已经死亡,并被安葬在平壤市郊的爱国烈士陵园,所谓吉在京逃到美国的消息根本就是弥天大谎,是反朝鲜分子制造的一幕荒唐剧。

  夸大“邻国威胁”显现日本军事野心

  既然谎言一个个被揭穿,那么日本媒体为何乐此不疲地在制造如此可笑荒唐的谎言呢?说穿了,这跟日本自己的企图有关。

  日本媒体几乎每年都要用一个汉字来概括这一年的形势。2002年度的主题词是“归”,讲的是5名曾被绑架到朝鲜的日本人回到日本的事情。媒体关于这件事的报道直到现在还在继续,主要内容就是朝鲜如何不好。

  此外,媒体关于“朝鲜导弹威胁日本”的报道也在继续升温,加之朝鲜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被炒得铺天盖地,使得日本的很多地方充满了“国之将亡”的恐怖气氛。分析家认为,这是日本右翼的一个手段,在这种舆论气氛下,重提发展核武器就更容易被日本民众接受。就在朝鲜宣布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后不久,日本一个极右翼势力控制的网络媒体搞了一项民意调查,主题是:日本是否应该拥有核武器。据说,在最早上网投票的6805人中,认为“日本应该拥有核武器”的有3549人,占总数的52%。

  朝鲜核问题发生后,日本战略研究所认为,“政府不要忙着否定核武器的威慑作用,应含糊地表示将其当成一个应对形势发展而可能采用的选择”。

  日本右翼势力声称要搞核武器的另一个借口,便是“中国威胁论”。日本的右翼势力几乎每天都要通过报纸、电视、杂志炒作“中国威胁论”。被称为“盐爷”的日本财长盐川正十郎,曾经说:中国有可能用原子弹袭击日本。也有日本自卫队人士公然制造谣言说,中国已经将核弹头指向日本。这些政府和军方人士话音未落,便有一些呼吁日本政府放手发展核武器的声音跟进。

  去年4月,日本自由党党魁小泽一郎在一次研讨会上表示,如果“中国过度膨胀”的话,日本就要制造核武器来反制中国;日本储存的钚可以造出4000多枚核弹;日本自卫队完全有能力与中国军队抗衡等等。

  日本右翼要搞核武器的第三个堂而皇之的理由是:拥有核武器是日本成为世界大国所必需的。他们认为,“日本在国际上没有发言权,原因就在于日本没有核武器”。

  但也有日本人反问,难道成为世界大国必须要有核武器吗?

  当然,核武器只是日本右翼追求的其中的一项,更重要的是日本试图全面武装起来,比如说刚刚通过的“有事法制”,用美国主流媒体的话来说,这是日本重新走上武装道路的法律依据。(青年参考记者邱永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