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亲情浓浓 大陆台商纷纷捐物资助当地政府防疫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2日 17:4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2日消息SARS风暴袭击两岸,大陆各地台商最近纷纷慷慨解囊,主动捐款或捐物资协助工厂所在地政府防疫。

  据台湾媒体报道,苏州台商协会会长、“中国化学制药公司”董事长王勋辉上周捐赠价值人民币四十五万元的洗手液给苏州卫生局及该市各大医院防SARS,这几天更跨省市奔波江苏、上海两地,拜访上海市各大医院,表达大量提供洗手液给医护人员及病患使用的意愿

  王勋辉表示,21日起将陆续捐赠上海市各大医院每桶一加仑装的洗手液各一百桶至二百桶,获赠医院包括上海市胸科、华山、仁济、瑞金、中山等十数家拥有一千张以上病床的三甲级医院。

  上海台协会长叶惠德表示,由于管制措施严格且彻底,上海市这次受灾并不严重,上海台商为了慰勉上海市各级卫生单位人员的辛劳,已集资人民币七十万元,叶惠德所属的“龙凤水饺”也出资十二万元,将在近日内捐给上海市政府。

  由王文洋投资的广州“台商好又多超市”日前提供价值人民币三十万元的消毒药水及清洁剂给广州市政府;大本营位于天津的“康师傅”,及另一家当地台商“胜远玻璃”,则分别提供价值人民币两百万元的方便面、饮料及人民币一百万元,捐给天津市或区政府。

  另据新华社报道,台湾最大的汽车企业裕隆集团21日委托其所属企业“中华汽车公司”,向北京市捐赠十辆总价值一百五十万元人民币的“东南得利卡”救护车,用于支持北京非典定点医院。(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