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最新民调显示布什声望回跌于伊拉克战前水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2日 17: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2日电根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与华尔街日报最新的民意调查,美国总统布什施政表现获得认可的比率曾在伊拉克战争期间上升,但目前则回跌到低于战前的程度。这项调查同时发现,大多数美国民众现在最关切的是经济问题。

  据“中央社”报道,14日至16日进行的这项调查显示,布什总统仍然获得62%美国人的广泛支持。然而,这已远低于一个月前美国攻击伊拉克仍然是主要新闻时布什获得的71%支
持率,也不及对伊拉克开战前的67%。

  根据这项调查,布什处理经济问题的表现只获得48%美国民众的认可,44%对他处理经济问题的作法不予苟同。

  NBC News指出,布什总统国内议程的主要项目——经济振兴方案并未显著改变民众对他处理经济问题表现的看法。布什原先要求在未来10年减税7500亿美元,但是国会参众两院谈判代表将在本周达成的一项折中方案将只会减税大约3500亿美元。

  据此调查发现,57%的美国人表示,经济是他们现在最关切的问题,只有36%说反恐是他们主要的关切。64%的美国民众认为振兴经济还有比减税更好的措施,只有29%认为减税是刺激经济成长的正确作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