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为防SARS 台大学入学考试将首次改为选择题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2日 17: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2日电为防SARS,岛内教育主管部门表示,今年7月初举行的大学入学试将首次不考问答题,全部以选择题代替采用电脑阅卷。

  台教育主管部门发布的措施称,“鉴于人工阅卷系采集中封闭作业,较易发生集体感染,考虑阅卷人员健康,以及避免成绩无法如期寄发,影响后续考试分发入学招生,本次考试试题将取消需人工阅卷题型。2004学年度起恢复原先命题方式。”

  据台教育主管部门表示,以往也曾有过一次实验性的取消人工阅卷题型,但为了因应这种不可抗力的传染病,临时取消语文、英文作文、简答跟数理计算题型还是头一次。换句话说,今年参加大学指考的学生只要准备选择题即可。

  据岛内媒体报道,台“教育部长”黄荣村称,考试会利用命题技巧来达到原测验的难度,学生不要以为因此考试会变简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